半盏小团圆

赳赳吾侪 共赴国难

楼诚日常 之 出息

 

#如题,楼诚日常

#明楼——一个大写的尚未觉醒的弟控

#幼年阿诚——一个大写的萌

#写长篇果然太痛苦了,还是乖乖写写短篇吧——po主大写加粗的觉醒

    文/半盏小团圆

    路边有一个糖炒栗子摊。随着不断的翻炒,甜香的味道驾着风拼命地往鼻子里钻来。阿诚缩了缩脖子,悄悄地深吸了一口气。

    明楼的余光准确地捕捉了他的这个小动作。

    “想吃吗?”

     阿诚咽了下口水,渐渐垂下的头艰难地摇了摇。柔软的发随着这动作摆动起来,有个别叛逆的发丝借着突然拂来的风高高地扬起,然而也没撑多久,还是在大哥的余光里变得服服帖帖。终究翻不起什么浪来。

    明楼嘴角闪过一抹笑,故意放缓了行走的速度。

    栗子摊慢慢地靠近了,腾腾的飘着甜香的热气在灯下简直风情万种迷死个人。阿诚抿住唇,默默地屏住了呼吸,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想吃的时候连毛孔都在呼吸着那诱人的香气。

    明楼走得更慢了,“其实,也不是不能吃。”

    阿诚噌地一下抬起头朝大哥望了过去。

    明楼被这突然看过来的灼灼目光给看得愣了两秒。[零食是收服弟弟们的最佳武器],大姐诚不欺我……

    “今天还没检查你的功课。如果你现在能把今天学的两首诗都背出来,我就给你买糖炒栗子。”

    阿诚十岁之前没怎么上过学,现在学起字来有些吃力。虽然明楼现在每天只给他布置较少的作业量,他也往往不能全部完成。

    明楼在离栗子摊还有五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怎么样?”

    阿诚的神色黯了黯,又默默地把头垂了下来。看着甚是可怜。

    明楼见他这幅样子,想起这么小的一个孩子之前受了那么多苦,心中生出些许不忍。

   “阿诚啊,我……”

    明楼伸过去的手还没触到阿诚的发,阿诚就突然又抬起头来,那双明晃晃的眼睛里竟还带了些调皮的笑,衬着橙色的灯光,灵动得很。

 

   万万没想到明楼最后还是给阿诚买了一大袋糖炒栗子……

   阿诚双手捧着热乎乎的油纸袋子,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笑眯眯地把袋子朝着大哥捧高了些。

    “让我先吃?”明楼有些感动。

    阿诚赶忙摇了摇头,依旧是笑眯眯地。“大哥帮我剥。”

    明楼:“……”

    大哥一边剥着栗子,一边摇了摇头自嘲地笑了。

    弟弟出息啦,背诗都学会引而不发出其不意买二送一了……使唤大哥也面不改色张口就来了……出息啦!

  

 

 

评论 ( 1 )
热度 ( 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盏小团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