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盏小团圆

赳赳吾侪 共赴国难

去巴黎跟哥哥们合宿的第一天

#OOC预警

#被哥哥们以各种隐晦方式秀一脸的小少爷的内心

#其实我不太清楚应该打什么tag,所以就乱打了(ಥ_ಥ)

#我本来是要写“金风玉露一相逢”那个话题的,结果……真是命运弄人(ಥ_ಥ)

文/半盏小团圆


大家好,我叫明台。是的,就是那个“大哥不亲,诚哥不爱,甩锅朝我来,替身找明台”的明台。

今天是我去巴黎的第一天,靠着自身实力与天赋神不知鬼不觉地成为了两位哥哥情感现状知情人的我,心情有点忐忑,有点悲伤。

来机场接我的是阿诚哥。许久未见的我们相视一笑,看着熟悉中又带着点陌生的彼此,一时感慨万千。久别重逢啊!

我有些激动地说道:“阿诚哥!好久不见!”

阿诚哥:“嗯,上班路过,突然想起来你是今天的飞机,就顺带来看看。”

我保持着手臂微微张开准备来个拥抱的姿势,眼睁睁看着说完话的阿诚哥转身离开……

他!转!身!离!开!

“阿诚哥!把地址给我!!!!”

在寒风中唱到第五十遍《小白菜》的时候我终于到达了地址上所写的位置,一种发自内心的解脱般的喜悦几乎让我热泪盈眶!我甩开行李,一边喊着大哥一边便朝屋里冲,然后就撞到了门上……门锁了?!家里没人?!excuse me?!!没人?!!!

我忍下了敲门去唱“大哥大哥你开门呐!别躲着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的冲动,在门口坐着又唱了二十遍《小白菜》。啊,巴黎的冬天,真冷!

大哥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把我能拿出来的衣服都裹在了身上,而且已经打好了不下三万字的要向大姐告状的腹稿,用词严肃而又活泼,夸张而又写实,字句真情实感发自肺腑,一定能让大姐看得声泪俱下马上备好专抽大哥的小皮鞭然后撒上盐。

然而大哥就是大哥,你看那表情都……和阿诚哥一样……

大哥拿出钥匙开门,我非常自觉而毫无怨言地垂着头听话懂事好弟弟样地站到一边。大哥朝我这边微笑点头,然后就进门了,还顺手把门给关了……

还!把!门!给!关!了!

所以刚才是并没有认出我吗?!你不是知道我今天会来吗?!你真的是我大哥吗?!我真的是你弟弟吗?!以后阿诚哥再妄自菲薄觉得自己是仆人我明台第!一!个!不!服!┻━┻︵╰(‵□′)╯︵┻━┻


进门已经下午六点,阿诚哥还在回家的路上,大哥也完全没有要做饭的意思。

“大哥,你不饿吗?”我试探着问。

“哦,我一向都是等阿诚回来做。”

等阿诚哥回来做……天呐我这么一个纯洁的少年我在想些什么?!现在的重点是我饿了可是没人做饭啊!


阿诚哥回来的时候我刚好吃完大哥给我做的他所谓的拿手好菜青椒斩蛋…………我发誓我这辈子都不要再吃青椒斩蛋了。阿诚哥看向我的眼光充满了理解和怜悯。

后来阿诚哥补偿性地做了很多菜,然而我的胃口已经被那盘色香味俱无的青椒斩蛋给败完了。

我面如菜色地坐在餐桌旁边,两位哥哥对坐着,不急不缓地吃着饭。他们没说什么话,却有很多眼神交流,交流内容看着很宽广的样子,阿诚哥甚至还可疑地红了耳朵……被隔绝在外的我不由得更加面如菜色。

所以你们两从始至终地忽视我都是因为过了太久太享受两人世界拒绝第三个人介入吗?!!!!你们是想让我知难而退吗?!!!你们看看我啊!!!我是你们的弟弟啊!!!


晚上给我安排房间的时候大哥犹豫了一下,最后让我去睡了楼上的房间。

我走上一踏上去就发出吱呀声的楼梯,走进穿着拖鞋走都会发出声音的房间,突然感受到了大哥的良苦用心……


我的心里下着雪

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评论 ( 5 )
热度 ( 61 )

© 半盏小团圆 | Powered by LOFTER